执子之手,与子长跑

——记我校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暨首届高校半程马拉松赛选手周伟岳、熊琴珥夫妇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666



在我校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暨首届高校半程马拉松赛中,有一对夫妻选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就是周伟岳、熊琴珥夫妇。而他们的女儿是就读于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16级学生周圆。

夫妇二人此次专程从浙江宁波赶到学校参加比赛,一方面是出于自己对马拉松运动执着的热爱与追求,另一方面,他们想通过自己在长跑中的奋力表现,激励正在矿大求学的女儿在学业的道路上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到达梦想的彼岸。


携手共跑,收获幸福与健康

跟周伟岳、熊琴珥夫妇的采访约在了上午九点,一见面,我们就被他们二人身上属于运动者特有的阳光与热情所感染,抖擞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让人眼前一亮。当问到是如何与马拉松结下不解之缘的时候,熊女士向我们娓娓道来他们温馨幸福的马拉松历程。

“人到中年以后,身体就不如以前了,他之前身体的指标都严重超标,像什么血压血糖之类的都超出了健康人的正常水平。所以呢,我们就决定长跑去锻炼身体。开始跑马拉松是在前年的四月份,从那之后,我们俩傍晚下班以后就一同去长跑。他身体素质比我好一些,每天他都要跑十公里左右才罢休。现在已经持续两年多了,我们的身体都锻炼得非常的好,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到了愉悦的心情和幸福的生活。”熊女士笑着说道。

一提到马拉松,很多人的脑海里便和“艰辛挑战”之类的字眼挂上钩,浮现出一幕幕精疲力竭的场面。但周先生却表示:“我觉得,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下班之后去跑步,我们一般都会选在郊区进行长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沿途的风景,这是一件惬意的事情。跑完之后,和身边的人一起散步一起聊天,分享着一天中发生在彼此之间有趣的事情,我们以这种形式记录着身边发生的点滴生活。每次跑完之后,我们的心情都会特别舒畅,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去拥抱崭新的一天。”

两年的马拉松历程,让他们二人收获到了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生活,每天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超越自我,用毅力铸造辉煌

漫长的马拉松征程,充满着未知与磨难。当被问到是否想要放弃的时候,周先生坚定地对我们说到:“我的毅力还是蛮大的,一旦认准的事情,就会坚持做下去,绝不会轻言放弃。一开始接触长跑的时候,由于身体素质并不像现在这么好,只能跑很短的距离,但是我每天都会比前一天多跑一点,不断地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就靠这样,我一步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现在我已经累计跑了两千七百多公里,每天傍晚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坚持跑步,即使是下雨的时候都要撑着伞出去。”

周先生回忆道:“那次我去参加鄞州‘海上明月’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时候,恰逢台风登陆。当时有大概六千多人参加比赛,跑步的时候全程都在淋雨,但是没有人轻易地放弃,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全身都湿透了,却非常的开心,因为我再一次超越了自己。我们之前还参加了‘二十四小时接力跑’活动,一共有一百多个人,一天一夜不间断地接力跑,没有人说过苦啊累啊之类的话,因为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就会完全的去接受它。”

熊女士补充道:“关于跑马拉松,我们不会放弃,放弃就意味着前功尽弃,我们会坚持到底。”


传承精神,用行动激励女儿

在栀子花开的季节,周圆如愿收到第一志愿填报的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此,周伟岳、熊琴珥夫妇就爱上一座城,爱上了中国矿大。

熊女士说,“关注矿大的一点一滴是我们每天下班的头等大事,这次马拉松比赛,女儿早早就给我俩报了名。能在如此美丽,如此亲切的校园里跑上一场马拉松,那是一辈子都难忘的事情,沿途所经风景都是平时女儿留下过足迹的地方:图书馆、镜湖大讲堂、不显山、信电学院楼,每每想到这里,我俩便信心百倍,劲头更足。”

周先生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希望激励女儿在矿大求学的过程中不断地超越自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轻言放弃,用自己的勇气和毅力战胜挫折,遇到更好的自己。”

在本次大赛中,周伟岳先生和熊琴珥女士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熊女士笑着对我们说道:“相对于最后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更享受比赛的过程,特别是这次在矿大的比赛。我们一直就对女儿说‘跑步是一场极简单的生活方式的修行,跑步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周先生和熊女士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昂扬斗志也确实激励了他们的女儿,周圆见证了爸爸妈妈一路的奋跑。她激动地说:“爸妈能来矿大,和我们年轻人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给了我无限的力量,激励我在新的起点,去不断地超越自己,挑战自己,永不放弃。爸妈,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跑马!”

执子之手,与子长跑,周先生和熊女士在马拉松历程中收获了幸福与健康,同时也激励了自己的女儿去不断地去超越自己,马拉松见证了他们一家的温馨与幸福,也必将永远传递下去。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