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赴西安、郑州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3174

在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与郑州大学进行交流


近日,校长宋学锋带队赴西安、郑州调研,副校长周福宝,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陕西汇森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中,宋学锋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表示校企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为双方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均作出过突出的贡献,希望在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校企之间继续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特别是在技术研发团队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企业的重大需求和科研攻关,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实现共同发展。

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会武,陕西汇森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利,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和现状,表达了继续得到学校智力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在前沿科研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

随后,宋学锋校长一行到郑州大学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有关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宋学锋校长表示,两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各具特色、各有优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各有不同,但均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爬坡阶段,彼此之间有着内在的合作需要和丰富的合作领域,希望两校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互促共赢。

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刘炯天从基本情况、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部省合建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等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矿业领域学科排名全国前列,在行业和社会享有盛誉,对于综合性大学优化学科布局、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郑州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新闻来源:党政办 李林摄影:党政办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