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乐动矿大”首届大学生“艺术实践校园行”文艺汇报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297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素养,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自4月19日启动首届“艺术实践校园行”工作,并于6月 27日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乐动矿大”首届大学生“艺术实践校园行”文艺汇报音乐会。其中演员涉及17个学院的138位演员,艺术指导共计40人。此次音乐会也吸引了众多校内外音乐爱好者前来观赏。

整台晚会由各学院学子自编、自导、自演共同完成,晚会极具现代气息,温情与火热并存,形式多样,精彩绝伦。音乐会在电力工程学院带来的歌曲《JOEY》中开始,动感十足的架子鼓与电吉他的完美搭配,诠释了矿大学子的青春活力。随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带来了歌舞表演《忆·芬芳年华》,紧凑的故事情节时而舒缓优雅时而激扬热辣,似青春的甘苦滋味,引发了观众的情感共鸣。接着,矿业工程学院带来了情景剧《用爱滋养民族之花》,他们把自己的才艺技能融入形式多样的演出中,原汁原味的民族传统舞蹈连结着悠悠民族情,给观众带来了多维度的斑斓视角。

青春需要激情,青春需要奔放,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带来了歌曲表演《小半&爱你》,唤醒了观众的校园生活的幸福时光。人生就像是一场旅程,历经轮回,才能与你相遇,机电工程学院为观众带来了感人至深的器乐合奏《大鱼》,他们用不同的器乐碰撞出美妙的音符抛散在空中,旋转,跳跃,诠释着沉寂却又美好的心境。公共管理学院带来了情景剧《大学》,真实的情景一幕幕映入眼帘,观众们跟着剧情起承转合,仿若又回到了当年青涩的模样。接下来,化工学院带来了歌舞表演《南海少年》,让观众们徜徉在少年锦时的青春路上。

体育学院上演的小品《非诚不找》爆笑十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歌舞《双生》、数学学院的歌曲《Best of 2012》给全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的歌曲串烧《青春》让观众体验到了青春的魅力,安全工程学院的舞蹈《西游》通过录像的方式展现了现代舞与《西游记》配乐的绝妙融合。为了纪念孙越崎学院建立10周年,孙越崎学院带来了朗诵《忆孙越崎先生》,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孙越崎先生一生的追求与抱负。环境与测绘学院带来了现代感十足的舞蹈《Proldem》,激情的舞姿、斗志昂扬的青春活力再一次点燃了整个音乐会。力学与土木学院带来了歌舞表演《国王与乞丐》,真假声部的完美转换,让观众沉醉。最后,来自管理学院带来了节目《古彭徐州》,气势恢宏,展现了徐州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

据悉,近年来,音乐系努力发挥专业特色,将音乐学专业学生选派到各学院开展校园文艺指导工作,服务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通过指导新生合唱比赛、指导教师合唱比赛、指导各学院文化艺术社团建设、协助策划和排练各项文艺演出的策划编导工作,受到各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乐动矿大”首届大学生“艺术实践校园行”文艺汇报音乐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促进了建筑与设计学院15、16级音乐专业学生们的成长,也为校园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学院间的通力合作、互帮互助,也展现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精神风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韩磊摄影:韩磊 张曦元责任编辑:吕珍珠审核:刘尊旭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