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迹地的规划与设计”学术报告会在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664

6月27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一楼阅览室开展“采矿迹地的规划与设计”学术报告会。此次讲座邀请德国莱布尼兹空间规划研究院Ralf-Uwe Syrbe博士作为主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常江教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设计学院部分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Syrbe博士围绕“采后矿区的复垦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通过东德地区的后矿业景观、采矿迹地的发展路径、情境分析和生态系统服务三个方面来对此进行阐述。Syrbe博士首先通过照片为大家展示了东德地区矿业褐煤矿区的情况。他指出,在该地区恢复的问题上存在一些难点,如开采后期的矿区危机,存在生态破坏、景观破坏、解决能力有限等问题。接着,Syrbe博士通过具体事例,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解决方法,如亲水游憩、能源景观等,还通过地图的绘制为大家解释了采矿迹地的发展路径。随后,他为大家解释了“情境”的含义,“情境”是一种基于假设条件的对于未来情况的可理解的描述,也可以理解为通往未来场景的途径。在提到如何与公众交流时,Syrbe博士为大家提供了公民科学、学术参观、研讨会、问卷调查这四种方法。

常江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可能较模糊的概念和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释。在提问环节,Syrbe博士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理念,有助于引导大家发现、分析问题,拓展设计思维,实现更好的设计。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黄蕾蒙摄影:黄蕾蒙责任编辑:吕珍珠审核:刘尊旭 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