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4737

大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主持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宣读表彰名单和决定

为受到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徐州市委教育工委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证书和奖牌

为学校2018-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

为学校2018-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为学校2018-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为学校2018-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为学校2018-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为学校2018-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代表侯朝炯老师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刘晓文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数学学院专职组织员韩超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尹世平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会场奏《国际歌》

  

6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波在大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党员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

下午2时30分,力行楼明德礼堂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鲜艳的党徽庄严肃穆,二层眺台上悬挂着“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横幅标语。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宣读了我校获得“江苏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个人和集体名单,以及学校表彰2018-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五名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代表侯朝炯老师讲述了入党69年来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奋斗事迹。学生党员代表为侯老师献花,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刘晓文回顾了入党37年来立足岗位讲好课,兢兢业业、严于律己的感悟,表示将不忘初心,以传道授业解惑和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数学学院专职组织员韩超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当好“指导员、服务员、协调员、守门员”的感悟,分享了做好党员发展、指导支部建设、做好党务培训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尹世平介绍了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持续健康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介绍了学院党委把党建标杆创建作为第一工程、凝聚师生人心作为第一使命、推动事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师生发展的引路人、干事创业的领航者的经验与做法。

刘波书记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奋斗史。她指出,学校在一代代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拼搏奉献、接续奋斗下,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迈上一个又一个台阶,为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实现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全局,走以优势求突破、以特色促发展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不断汇聚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刘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学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看齐,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开创新时代育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信任教师、服务教师、依靠教师、成就教师,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尊重师生首创精神,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磅礴力量。三是要坚持拼搏奉献,争当事业发展排头兵,主动担责任、解难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创先争优。四是要坚持廉洁奉公,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波书记简要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矿大力量。

宋学锋校长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规划、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在刘波书记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结束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建宏说,“作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党支部将珍惜荣誉,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矿山安全领域优势的同时,努力开辟公共安全领域新的学科增长点,为一流学科建设再作新贡献。”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环境与测绘学院张书毕老师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我深深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预备党员、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2019级王洋同学说,“身为青年党员,我要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专业上学有所长,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出一份力、献一份心、尽一份责!”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