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084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报告会现场

会议现场


8月27-2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CIGEW2019)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电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来自美国、德国、朝鲜、意大利等8个多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中船重工、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产业部门的380余名知名专家、博士后、研究生参会,围绕“研讨精准电磁探测理论、技术与装备发展方向,服务深地深海资源开发战略”的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现状、未来展望以及学校地球物理专业及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深部资源开发物探先行,地球电磁学作为一项蓬勃发展的地球物理学分支,已被广泛应用于深部构造研究、资源勘探、环境和工程勘查等方面,并加速从传统勘探领域扩展到海洋、航空、卫星和异常监测等新兴探测领域。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提炼地球电磁学发展前沿问题,促进国内地球电磁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凝聚共识,扩大共享。

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自198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有35年的历史,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主办,每两年一届。本届会议包括9个特邀报告、39个大会报告和近100个展板报告,主要内容涉及电磁法理论和实验研究、电磁法正反演和成像、岩石圈电性结构探测与动力学研究、常规与非常规油气和新能源探测、固体矿产地面和矿井电磁法、海洋电磁探测、空间和航空电磁探测、工程与环境电磁探测、地震前兆异常电磁探测与地震预测、电磁法装备与数据处理新技术、智能探测与前沿技术等重要科学议题。会议展示了我国地球电磁学科的前沿问题与最新成果,也反映了国际地球电磁学领域的相关进展。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刘志新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