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76

会议现场


6月28、29日,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讨论和审议我校“十四五”专项规划。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校长宋学锋总结点评。

通过两天四个单元,领导小组逐一对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与资源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区功能与基本建设、条件保障体系、大学文化建设、智慧化校园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12个专项规划进行认真讨论和审议。会上,各专项规划组长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基本思路,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各专项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的落实与支撑、目标定位、改革措施、配套衔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就规划后续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波书记指出,专项规划是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支撑和保障,在规划体系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一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聚焦总体规划落实,明确专项规划的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统筹协同。做好各专项规划之间以及专项规划内部各单位之间工作的衔接和协同,统筹解决重要的、共性的和交叉性的问题。三要继续完善“1+12+N+X”的规划体系,做好“八个衔接”,强化规划的严肃性,有序推进编制实施工作。

宋学锋校长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总体上表示肯定,在各位领导讨论基础上,对12个专项规划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明确修改完善意见。他强调,各专项规划要紧扣总体规划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找准弄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十四五”目标定位,尤其要突出各领域工作重点,落实落细总体规划各项举措要求,确保完成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目标任务。

我校正式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今年4月底形成了总体规划备案稿上报教育部。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抓好以规划为导向的目标责任体系,推动建立“目标-责任-政策-资源”更加匹配的高质量发展方式,全面完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十四五”阶段的战略目标和任务。


新闻来源: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娄明阳 杜卉卉 陈鹏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