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62

电力学子认真聆听讲解

828日,为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矿大、融入矿大,激发知校爱校热情,传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9级新生参观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

上午9点半,全体新生在松苑食堂广场按班级集合,开始前往校史馆。到达校史馆门口后,辅导员老师告诫大家认真听讲,仔细参观,同时督促各班负责人维持好各班纪律,表现出电力学子的文明风貌。进入馆内,校史馆讲解员首先结合历史年表向在场的每一位学子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自1909年以来所历经的14次搬迁与12次易名的办学历程,让大家明白矿大历史的源远流长。随后,讲解员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馆内的展板及各种历史物件,结合矿大历史,展现矿大文化。在本次参观过程中,电力学院学子认真参观,仔细听讲,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同学们看到了学校底蕴之深厚、历史之悠久,深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矿大人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开拓进取精神。

校情校史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爱校、爱院、爱专业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因此本次参观校史馆不仅让同学们对矿大有了新的认识,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精彩纷呈。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尹志成摄影:闫飞龙责任编辑:杨海英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