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42

资源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开讲

封雪老师为新生进行学籍教育

赵亚平老师为新生进行学纪教育

王梦倩老师为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828日上午9点,2019级资源学子于博4C301开启了以学籍、学纪、安全为主题的大学第一课。资源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封雪,副处级辅导员、2019级发展导师王梦倩,2019级新生辅导员赵亚平、吴承轩出席本次课堂进行指导,2019级新生全员参与。

会议伊始,教学办公室主任封雪对新生们学习生活中即将接触的课程要求、课程分类、选课方法进行介绍,针对新生培养方案中的要求,向学生详细操作了教务系统登录以及选课的具体步骤。随后,她讲解了学生手册学籍管理方面的重点内容,包括缓考、补考、重修、转专业等。最后,封老师以一些典型的作弊案例,向学生说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赵亚平老师围绕学纪教育,主要讲述了中国矿业大学违纪处分条例以及申诉管理办法。她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中每一种违纪行为所对应的处分。此外,她结合资源学院特色,讲解了日常的请销假制度以及宿舍管理规定。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习得真本领,掌握住人生的节奏。

安全是立身之本,对于懵懂青涩的新生来说,要学会规避风险、远离危险。王梦倩老师针对安全教育,从安全的重要性、安全分类、树立安全意识和提高保护自我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希望经过本次课程的指导,引发新生们对学习与处世的思考,以梦想为依托,开启崭新篇章,相约美好未来。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刘欣然摄影:赵亚平责任编辑:赵斌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