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si Lin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772

6月30日,受信控学院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si Lin教授于信控学院A311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To Tell if Image Retargeting Is Well-done: Using Dense Correspondence and Multi-level Features

Weisi Lin教授表示,图像需要自动适应不同的尺寸和构图,例如视觉显示设备的日益多样化要求对任意给定的纵横比进行有效的图像适配,Photoshop、本地广告、电视和电影的后处理、VR 和 AR场景等需要自动图像编辑等。Weisi Lin教授提到,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单一的图像重定目标的方法能够始终如一地适用于所有视觉内容,这就要求开发有效的图像重定目标质量评估,用于在线基准测试,然后在服务器上动态选择最佳的重定目标方案。接着,Weisi Lin教授提出了一种新的IRQA方法,能够通过正确评估显著的内容丢失和视觉失真来预测感知的重定目标质量,其主要贡献在于密集对应估计和多级特征融合,前者首次使IRQA成为真正的全参考评估,而后者能够更好地与人类的欣赏和调整相一致。

Weisi Lin是图像处理、基于感知的信号建模和评估、视频压缩和多媒体通信系统领域的活跃研究人员。在上述领域,他发表了180多篇国际期刊论文、23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获得7项专利。他获得了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博士学位,是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是IEEE和IET院士和新加坡工程技术学院的荣誉院士。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赵嘉 岳子煊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刘尊旭 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