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写在党旗上】润物无声勤奋斗,爱岗奉献展风采——记我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数学学院综合事务主管韩超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99

在数学学院的办公里,有一位身兼数职、默默奉献服务者。热爱教育事业党务工作始终保持着对党组织高度负责的情感不断推进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他被师生称为可敬的“老黄牛”他就是我校2018-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数学学院党建组织员、数学学院综合事务主管韩超。

不忘初心,一份情怀激励奋进

韩超同志是一名拥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中,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职责,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谈及毕业后留校工作的原因,韩超表示:“数学教给了我知识、矿大教会了我成长,爱矿大、爱数学已经深深地印进骨髓。我迫切地想要为矿大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怀揣对矿大和数学学院的深厚情谊,韩超始终尽心尽力、任劳任怨,默默地为学校、学院事业奉献自我。

在工作中,韩超时时事事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他带着“初心”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经常开展换位思考,不计个人得失,认真对待师生每一次来访、每一件事情,常常将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

近年来,韩超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管理育人先进个人、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安全员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谈及这些荣誉,他总是笑着说:“感恩学院和学校的认可,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矿大和组织员岗位给我了锻炼和成长的平台,我会继续努力,在岗位中回馈党和国家的培养。”

牢记使命,一份责任扛在肩上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高校管理人员,韩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并将立德树人融入各项工作之中。

在党员发展工作中,韩超牵头梳理了数学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从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做好各类档案材料的填写,规范和仔细审查党员发展程序和材料,再到与新发展的党员开展谈话,每一个环节他都亲自参与,他说:“入党的事情一丝一毫不能马虎,我得帮组织严把入口关。”

韩超十分重视支部建设,他经常性开展支部工作调研,及时了解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想方设法帮忙解决。在一次与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交流中,韩超了解到研究生党支部存在支部凝聚力较弱的的问题,他立即组织开展了机关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1+1”活动,结对共读党章、共学工作条例,让每位研究生党员谈认识、谈感受,引导同学们牢固党员意识,引导研究生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此外,作为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韩超还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扬帆起航,筑梦成长”“弘扬总理精神,建功强国伟业”等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了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一起为党过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活动中融入爱党爱国教育,提升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

勤勉奉献,一份热爱藏在心中

谈到多年来承担党务工作的感受,韩超说:“我热爱党建和管理工作,因此不断鞭策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担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以来,韩超注重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每月一次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中,他细化学习方案,并坚持个人先学一步,坚持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让支部学习活动不仅仅是提高理论知识,也成为支部成员沟通交流、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平台。

韩超说:“党建活动不是枯燥的,我要努力让大家对党建活动有兴趣、有期盼。”他将支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组织开展了公务接待、会务管理培训等,还通过主题电影展播、“我为党和国家健康工作50年”每日工间操等活动,让党建活动在支部中“潮”了起来。

在担任组织员的同时,韩超还担任学院综合事务主管。在教师办公室和研究生自习室的改造中,他广泛调研、吸取意见,一遍遍地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力争为师生提供安心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在学院绩效发放过程中,他坚持为学院100多名教师单独发送电子邮件,告知个人绩效明细,以保障教师的知情权益;在组织工作中,他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协助做好党内统计、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

就是在这一封封、一件件、一项项的平凡工作中,韩老师热情付出、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了师生的心坎里。2019年入职的张驰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信任韩超老师,但我有什么事情、困难都愿意跟他说。”

“对每一位教师用心、对每一位学生负责”,这是韩超的工作信条,也是他二十多年工作的坚守,更是他对学院和学校的承诺。身为党务工作者,他把爱融进事业,把责任扛在肩上,踏实工作、无私奉献,做好学院参谋长、调度员、执行官和信息员,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邢程 岳勇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