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南通校友分会换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416

6月30日,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南通校友分会第三届代表大会暨创业研讨会在南通金陵能达酒店举行。学校校友会会长、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校友会秘书长朱长风以及校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上海、天津、武汉、无锡、镇江、苏州、常州、淮安、扬州、盐城等各兄弟校友分会代表和在南通工作生活的180多名矿大校友齐聚一堂。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南通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开林作了上一届工作报告,将五年来南通校友分会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将财务收支情况作了汇报。朱长风秘书长代表学校校友会宣读了关于南通校友分会申请换届的批复。

大会组织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新任会长季炎致辞。他说,南通校友分会经过前面两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已初步为校友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联系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和成功的起步。矿大在南通的校友活跃在各个领域,很多校友是各个单位的骨干力量和优秀人才。他表示,接下来,南通校友分会要通过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依托矿大的资源,组织校友开展科技协作、技术攻关、学术交流、工程开发、教育培训等活动,多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母校争光,为校友添彩。

武汉校友分会会长盖元、上海校友分会副秘书长田顺利、南京校友分会副会长孙峰作为校友分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矿大学子虽然星散四方,却是心向故园,时刻惦记着亲爱的母校,校友会这个平台,依托母校,花开彭城,辐射全国,以古都之雄厚、乘海河之风流、聚京华之烟云、展大汉之雄风,一定能创造属于中国矿业大学的新的辉煌。

罗承选会长代表学校校友会,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南通校友分会自成立以来,在理事会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凝聚了广大校友,成为校友们联络感情、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同时有一大批不计名利、不讲回报的热心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使这一组织充满了生命力和吸引力。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品牌,是学校宝贵的无形财富,是学校事业持续不断发展的坚强后盾。学校的声誉、地位、成就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校友的发展也同样浸润着母校的教诲、期望和嘱托。学校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历代矿大人的智慧和心血,凝聚着众多校友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当下,无论是国家政策引导、学校“双一流”发展需求还是广大校友的强烈愿望,都表明校友力是外部支撑体系中的主力军,欢迎广大校友热情参与、献言献策,以促进校友力在母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校友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充分发挥“家”和“桥”的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二是积极开展学校校友会和南通校友分会的文化建设,倾力打造矿大校友文化品牌,讲好矿大故事;三是努力探索支持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提升中国矿业大学在社会上的美誉度。最后,他还特别表示,在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看看。

大会还为南通校友分会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会后,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及校友创业研讨会。苏州梦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机电96级校友刘正彬和南通新宙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化工98级校友陈志锋分别进行了创业经验交流。

新闻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李霞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