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建党百年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结营仪式在灵光小学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44

中国矿业大学帮扶干部、灵光村第一书记董亮为获奖师生颁奖

灵光小学学生分享红色故事读后感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站长王艳做总结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致结营辞


近期,“阳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建党百年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结营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系列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和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同举办,安徽省灵璧县灵光小学、贵州省黎平县肇兴小学、贵州省威宁县哈喇河小学共1000余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阳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建党百年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线下结营仪式在安徽省灵璧县灵光小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站长王艳、中国矿业大学帮扶干部、灵光村第一书记董亮、灵光小学校长付振雪、灵光小学师生代表以及信控学院锋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参加结营仪式。结营仪式由灵光小学王孝茹老师主持。

首先,灵光小学校长付振雪致欢迎辞,付校长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浪扬帆公益和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的志愿者们对灵光小学的支持和对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然后,翟文艳副书记代表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党委向灵光小学赠送了红色书籍,王艳站长和董亮书记分别为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王站长对本次历时2个月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弘扬英烈精神 百年红色接力”、“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红色之旅”、“红色讲堂”、“红色故事会”、“铭记党史 逐梦未来——红色分享会”等六个板块的推进情况,她鼓励同学们在多元、浸入式的红色学习之旅里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翟文艳副书记致结营辞。她简要回顾了“阳光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推进过程,希望灵光小学的同学们和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把个人的青春奋进梦融入到民族复兴梦之中;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做贡献的能力和本领。

“阳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建党百年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线上结营仪式正式举行,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站长王艳、贵州站站长陆天顺、中国矿业大学帮扶干部、灵光村第一书记董亮、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团委书记祁昊宇、肇兴小学等三所学校校长及师生代表、信控学院锋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参加结营仪式。

首先,贵州省哈喇河小学校长马武乖致结营辞,他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听红色故事、做红色剪报等形式感受到了一次不一样的红色之旅,大家共同进步,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感悟。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团委书记祁昊宇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进行发言,他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努力学习,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武小青和陆慧慧两位代表也分别从志愿者和学生的角度讲述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贵州站站长陆天顺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表达了对活动的高度肯定和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本次结业仪式的举行,对为期两个月的“阳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总结,进一步加强了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完善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同时鼓励更多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乡村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骏杰 单梓萌 赵思哲 张筱涵摄影:姜竺明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