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5971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宋学锋发表主题讲话

副校长曹德欣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典礼

为获奖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沛县中学校长范建银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国华发言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本科2001级校友邓富金发言

研究生代表计算机学院2017级博士生徐晓发言

本科生代表化工学院2016级孙宗盛发言

新生代表孙越崎学院2019级彭大卫发言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金秋收获季,硕果满枝头。830日上午,学校在南湖体育馆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3328名研究生、6191名本科生和222名留学生正式开启在矿大的追梦征程。

校领导宋学锋、曹德欣、李强、蔡世华、付恒升、周国庆、王增国、周福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宋学锋发表“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主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做一名理想远大、自信自强、格局宽广、担当有为、心怀天下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中国的脊梁”;二是要好学力行,努力奋斗,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拼搏收获成绩,用奋斗描绘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是要勇于创新,全面发展,以德为先、以智为源、以体为基、以美为魂、以劳为荣,全面提高和锻炼个人素质与能力,为未来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大家要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思想认识从歇一歇到时不我待的转变、奋斗目标从考试升学到全面发展的转变、学习方式从被动监督学习到主动自觉学习的转变、生活方式上从依赖父母到独立自主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韶华、勇于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书写出无悔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大会对获得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曹德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典礼。他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点燃青春梦想,激发奋进潜力,矢志艰苦奋斗,在刻苦学习中丰富学识、锻造品格,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青春的绚丽光彩。

典礼上,师长、校友们向新生送上诚挚祝福,勉励新一代矿大人在人生新篇章中奋发有为。生源地中学代表、沛县中学校长范建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学会自我调适、专业聚焦、感恩反哺,在思考与力行中行稳致远,勇敢地肩负起发展学术、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国华分享了自己在矿大求学、成长的故事。他鼓励新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机遇、树立目标、知行合一,在大学这个更大的竞技场和加油站中挥洒青春的力量和汗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本科2001级校友、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青年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富金代表校友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树立从事科研工作的志向以及求学工作的经历,鼓励新同学们奋发图强、不负时代。

在校学生、2019级新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研究生代表、计算机学院2017级博士生徐晓分享了自己在硕博连读期间从事科学研究孤独而又幸福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实践中探索,在传承中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本科生代表、化工学院2016级孙宗盛总结了自己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的经验,鼓励新生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向浩瀚的书海学、向渊博的老师学、向勤奋的学长学。新生代表、孙越崎学院2019级彭大卫表达了成为新时代矿大人的幸运与自豪,以及铭记师长教诲、奋发有为点燃青春梦想,用进步和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师长的决心。

各学院(部)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新生家长,以及13所省内外中学领导老师参加了典礼。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