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报】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39

    本报讯 记者武晓娟报道:10月27日下午,“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在。南非金山大学校长特使Frederick Cawood教授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签订了双方合作备忘录。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采用开放的运行模式,吸收更多的世界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建设,探索国际化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在智慧矿山、矿山导航定位与灾害防控领域,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团队,建设世界一流的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学科,打造世界一流的矿山空间地理信息科研平台。Frederick Cawood教授表示,南非科技部及南非金山大学高度重视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对双方合作研究充满期望,期待以此为契机将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科技合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景贵飞指出,保持良好的中非关系是我国的国家战略,中非科技合作是基础,我国科技部与非洲各国科技部门始终保持密切联系。中国矿业大学建立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汇集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参与实验室建设,为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出谋划策,对推动中非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开创了我国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对非合作的先河,科技部将给予大力支持。


新闻来源:中国能源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