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中非高校共建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实验室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49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刘尊旭)近日,中国矿业大学与南非金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也开创了我国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对非合作的先河。

    据介绍,联合实验室将采用开放的运行模式,吸收更多的世界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建设,探索国际化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在智慧矿山、矿山导航定位与灾害防控领域,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团队,建设世界一流的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学科,打造世界一流的矿山空间地理信息科研平台。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发挥几十年对非合作基础强的优势,建立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汇集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参与实验室建设,为中非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国际合作出谋划策,探索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模式,对推动中非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该实验室也开创了我国矿山空间地理信息对非合作的先河。


新闻来源:科技日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