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所能,挑战“高四”——记我校2019级新生体育学院王凯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236

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教室之中埋头苦读,经历了第一次高考的失败,王凯更能明白坚持与奋斗的意义。

作为体育生,“高四”时的王凯不只要提高文化课成绩,还要在体育方面取得突破。在一年的努力后能来到矿大是他最满意的结果。

  

毅然复读,挑战自我极限

高三时的王凯十分颓废,作为一名体育生,考上大学对他来说并不难。“每天的训练我只要达到老师的要求就停下,不肯多练一点,文化课的作业更是很少按时完成。”那时的王凯每天只是在消磨时间,对自己的未来漠不关心。高考结束后他的成绩自然很不理想,只能勉强考上二本。看着一个个曾经不如自己的同学考上了更好的学校,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

“我决定要复读一年。”时至今日,当这句话说出口时还能看见他眼里的坚毅。

刚刚开始复读时,对成绩的担忧使他每天都生活在焦虑与紧张之中,无法沉下心来训练学习。回想起那一段时光,他说:“多亏了我的体育老师李会超,是他告诉我,既然选择了复读就要尽己所能,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学习上的他向全年级最努力的同学看齐,以他们为榜样来督促自己;体育训练上,为了挑战极限,王凯不断加大自己的训练强度,几次累倒在操场上。虽然高四很苦很累,但王凯却说:“复读让我相信了努力的价值,那是我最充实的一段时光。”

  

步入大学,直面新的挑战

在王凯看来,能来到矿大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但幸运与他自身的努力脱不开关系。经过复读这一年,王凯深刻知道压力就是自己前进的动力,他说:“进入矿大这样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我对自己的要求比‘高四’时更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挑战,才能使我更加优秀。”

谈到对大学的期待,王凯脱口而出:“我希望能遇到更多优秀的人,从他们身上学习我所没有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我全部的潜力。”在王凯的眼中,大学充满了机遇,也存在无数挑战。王凯对于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英语基础并不好的他将通过英语四级作为自己的第一目标,同时他也希望能在大学里广泛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对篮球和散打十分感兴趣的王凯想加入一些这样的社团,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出人意料的是,王凯并不打算继续进行体育训练,他说:“高四一年高强度的训练已经在他的身体上留下了暗伤,可能不会再进行高强度体育运动。”

现在的他并没有丝毫放松,未来他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争取读研继续深造,不辜负自己高四这一年的付出,在人生的学习之路上一路努力、一路前进。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瑞卿 赵营 王卓然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