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校外公益机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650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校外公益机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彰显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慈善特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2019年暑期,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赴睢宁县桃园镇朱集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成长营”活动。

“美好乡村生活,为爱筑梦起航”。来自桃园镇8所中小学的38名中小学生作为营员参加了此次暑期成长营。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公益教育发展协会与盐城师范学院的18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营员们观看了励志感恩影片,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领略了生动有趣的素描小课堂,操作了神奇严谨的科学小实验,接受了红色主题教育,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手段,动手体验了新颖的衍纸和“满天繁星”制作流程,学习了垃圾分类,了解了万能的开源电子原型平台——Arduino如何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还跟着诗词游玩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营员们在各个活动中踊跃参与,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本次暑期成长营不仅设置了丰富有趣的课堂教学内容,还增添了朱集中学优秀毕业生的励志分享会和中国矿业大学的视频宣传介绍环节,营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和视野,增长了能力和才干,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本次活动体现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等公益机构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提升了各公益机构的影响力、公信力和社会美誉度。暑期成长营分别从“文化美、艺术美、科学美、生活美”四方面开展活动,多维度、多元化、趣味性的形式,使得孩子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促进了他们文化素养综合的提升。此外,通过对本次活动的策划执行,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沟通和实践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培养大学生志愿者彼此间的默契度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也使其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悟。

据悉,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秉持公益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为学校基金会赴徐州农村地区开展的第八次爱心公益活动,前期学校基金会在睢宁县园西村设立了助学金一项(由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出资,已颁发三次),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为邳州、睢宁的留守儿童开展了“悦读会”“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派驻的扶贫干部、江苏省委驻睢宁县桃园镇常台村第一书记、资产公司办公室主任田玉河牵线联络、组织安排,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站长王艳女士、江苏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及学校团委、产业党工委、学校基金会办公室等有关同志参加了部分活动。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行健社 李秀丽 刘欢摄影:赵杰 杨彬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