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31

安全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829日下午,安全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南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院长王恩元、党委副书记钱雄、行政副院长朱晓东、工程中心行政副主任周劲锋、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钱雄副书记主持,安全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下午4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揭开序幕。王恩元院长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欢迎,随后依次介绍安全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以及在2017年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科位列全国A+,四大评估指标均排名第一。他勉励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并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美好祝福与企盼,在场新生对王院长的致辞致以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19级班主任代表张超林上台发言,他首先祝贺了广大新生在国内顶尖的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他告诉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前世五百年的修行才换来与你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既然在此相遇,就是缘分。”接着,他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期望,也说了他对未来的班级管理方面的一些规划。

16级直博生张祥良演讲时谈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时间里的学习经历,也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一些经验,他认为奋斗的青春最精彩,要坚守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同时鼓励新生敢于质疑,追求真理,勇于创造,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本科生代表17级国际班的何胜发表了自己对已经度过的两年大学时光的感想,他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着新生们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争当优秀的安全学子。

新生代表王卓旋发表了主题为“论19级安全青年是如何情定矿大”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讲了自己和安全之间的情缘,他讲到:“新的青年已经到来,在这属于我们的时代,让我们携手并肩,为梦想拼搏,努力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矿大安全人!”最后,伴随着悠长的校歌,本次新生大会顺利结束。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旨在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进取,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曲峰摄影:曲峰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