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50

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828日早晨,管理学院在思源广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院长陈红,副院长李新春、王新宇、李爱彬,院长助理王帮俊,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吕涛,各学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新生学业导师、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陈红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管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门类齐全的学科设置。陈院长从“90后”、“00后”学生的特点谈起,结合当下最火的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形象寄语新生即便有万丈豪情,也要脚踏实地、积跬而行,修炼属于自己的风火轮。她希望管院学子要心中有人、情系社会、放眼世界,深刻思考这个世界及中国发生了和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回答好我是谁我来干什么我要到哪里去三大问题,在人生中最闪亮、最青春、最关键的阶段找到自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经济学系教师、经济与贸易类2019-1班班主任高千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管理学院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平台和育人环境,她希望2019级在学习过程中要培养自己辩证、独立、创新思维,在学院老师的倾情相伴下,努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管理科学与工程2018级江武定同学和学生会主席、电子商务2017-2班高林榕欣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管理学院参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他们希望新生们在管理学院学真本领、做真学问、交真朋友,勇于追梦,不负韶华。

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杨家慧、工商管理硕士(MBA)朱一帆、会计硕士鲍铭悦与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田书豪分别代表新生发言。他们分享了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表达了坚持做求学路上的奋进者、实践路上的先行者以及在前行的旗帜上镌刻青春誓言、将智慧与力量奉献给百年学府、把满腔赤诚奉献给祖国的决心与勇气。

赵超副书记在典礼最后以2019届毕业生为例,高度评价了管理学院的学生群体。他寄语全体新同学要牢记师长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勤于钻研,踏梦前行,聚力生长,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青春年华。

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洪亮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管理学院2019年共录取991名新生,其中博士研究生44人、硕士研究生455人、本科生492人。本次开学典礼使新生们体会到了裨益人生的学院文化,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期待。2019级新生将在“温暖、精英、幸福”的管理学院中奋发进取,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杨绮君摄影:刘怡敏 任国辉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