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育通识课汇报音乐会暨“我走过许多地方”合唱专场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61

演出现场


近期,我校举办美育通识课汇报音乐会暨中外现代合唱“我走过许多地方Through The World”专场演出。

本次音乐会选择的曲目皆为中外现代合唱作品中的佳作,其中包含7首中文作品、3首英文作品和1部希伯来语套曲。作品内容新颖、丰富且饱满,诉说着离乡的愁绪、生死的思索、家国的情怀、漂泊的迷惘、爱情的甜蜜以及对美的永恒歌颂。与许多人传统认知中大排场、大格局的合唱艺术不同,本次音乐会的曲目着眼于那些能够与当下每一个青年人个体产生共鸣的纷繁情绪与深度思考,用娓娓道来的方式传达深刻的人生哲理。

参加本次音乐会的六十余名同学均为选修我校美育通识课程杨静老师的“演唱的声音与技巧训练”、宋国旭老师的“声乐基础训练”的学生,他们来自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在普遍没有接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情况下,需要付出更大的精力来克服声乐学习及合唱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在一次次的课程与排练中,他们学习到了丰富的乐理知识和声乐技巧,体会到了合唱的魅力与精神,也逐渐学会从人文角度去感受和理解音乐的动人之处。最终他们在音乐会上呈现出和谐动人的歌声,也为本学期的辛勤学习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同学们通过课程的学习收获了美的体验、丰富的知识和珍贵的友谊。此次音乐会的指挥、设计学院的姜福凯同学表示,声乐学习与合唱训练使他在生活中变得更加开朗通透,在矿大获得的美育教育将成为他今后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陈杏摄影:于永辉责任编辑:陈杏审核:刘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