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绿色军营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18

管理学院“绿色军营故事分享会”现场

大学生应征入伍义务宣传员、管理学院退役在校生刘珊珊向2019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军营故事

83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学2C102室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绿色军营故事分享会”。大学生应征入伍义务宣传员、管理学院退役在校学生刘珊珊、任文静、曾祥康和杨彬向20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军营故事。活动由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宁主持。

四位同学以“成长”和“责任”为主题,面向新生开展宣讲。曾服役于太原卫生发射中心的刘珊珊同学讲述了她在部队成长的点点滴滴。她说,军营教会了自己坚强与刚毅——面对挑战不退缩,面对未来不迷茫。她希望新生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军训中去,磨练意志、增长本领,以优雅的姿势去摸爬滚打,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曾服役于火箭军63基地作战保障团的任文静同学说,在部队的两年,是她最值得骄傲的时光。她说,穿上军装,身上不只有自豪和骄傲,还有责任和担当。她勉励广大新生要不畏艰苦、积极奋斗、勇于追梦,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和青春年华无悔无憾。曾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某训练基地的曾祥康同学讲述了在部队期间他的班长冒着生命危险保护部队财产的故事。军人身上烙刻着的无畏精神让在场同学深受感动。他还回忆了自己入伍前的学习生活。“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在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新生们要走好大学的第一步。曾服役于西部战区77集团军某旅的杨彬同学展示了自己在部队期间的训练和演习的照片和视频。他说,参军报国是责任,是担当,更是送给青春最好的礼物。

刘宁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是一种时代召唤,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她说,刘珊珊等四位同学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退役后在学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方面均有着突出的表现。她希望2019级新生要向学习这些同学优良的意志品质,还要积极学习国防知识,认真参加军事训练,主动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绿色军营故事分享会的举办,向同学们普及了应征入伍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加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学生主动肩负历史责任、践行时代使命。此外,此次分享会激发了2019级新生对军事训练的浓厚兴趣,并坚定了自身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为接下来军训教育工作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陈佩羽摄影:陈佩羽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