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112

7月6日,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大讲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艳、马杰出席会议,全省60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杰副主任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在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及发展现状、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省教育厅、省招就中心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举措多、力度大、工作实。本次会议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陈艳副主任对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时代背景下,各高校要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载体进行精准定位,规划好发展方向,不断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化水平。针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地建设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二是基地建设要与区域发展相结合,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的战略需要和经济发展;三是基地建设要与功能提升相结合,完善教育实践指导服务体系。

会议安排了专题培训和交流研讨。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首任院长赵北平受邀作了题为“把握创业教育规律、构建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环节中,矿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以“打造‘一园三区’新格局,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努力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马杰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成效明显,通过学习、交流及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载体和发展方向,希望各示范基地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推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罗育超 路振花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