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风能与景观——关于美学、接受度和设计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79

9月20日下午两点,应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教授之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学院Sören Schöbel教授做了题为“风能与景观——关于美学、接受度和设计的思考”的专题讲座。罗萍嘉院长出席了本次讲座,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博师生团队一行16人及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常江教授主持,慕尼黑工业大学的谢老师现场翻译。

    

此次讲座是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017中德学术研讨会的第一个环节。Sören Schöbel教授首先通过一些案例讲述了自己对风力发电和大地景观的理解;随后,Schöbel教授列举了几个自己团队负责的风力发电机项目,具体分析了不同场景下景观规划师如何确定风力发电机的放置地点、组织形式以及如何将风力发电机更好的融入到大地景观中。教授从美学、设计、对自然的最小侵入以及民众的接受度等方面介绍了他的团队的研究成果,通过一张张分析图向大家展示了整个研究过程,并表示为了保证接受度,在设计之前充分了解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意见,进行一系列的地形、地方状况的调查非常必要。整个报告严谨认真,又不失幽默最后Schöbel教授指出,一个风力发电站的建设,好的规划和设计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相关各方接受度的平衡与良好的对话通道的畅通。Sören Schöbel教授的报告引起了热烈良好的反响,报告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同教授进行了进一步面对面的交流,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了额外的收获。

此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为双方师生交流、合作科研拉开了一个高质量的序幕。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韩隽怡摄影:刘同臣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