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文化,谱时代新篇——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753

为弘扬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7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为期一天的红色文化学习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副院长李广文,党政办公室主任苗锦,团委书记王贝贝带领各位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及学生骨干共同参与到了本次学习活动中。

        

上午8:30,同学们集合完毕,一同前往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色文化。据悉,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参观团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展厅,详细了解了运河支队的发展历史和主要功绩,深受抗日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鼓舞。参观结束后,丁恒星副书记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发表了讲话,希望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随后,新老党员列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现出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徐州抗战景区大型实景演出,重温抗日历史。中午12时许,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参观活动结束。

  

下午3时许,团队到达马庄村村委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建馆、文化馆和香包制作现场等。马庄村曾先后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美丽乡村等众多荣誉称号,是中国农村文明建设的典范。此次学习活动使参观者了解了马庄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获益匪浅。下午4:00,参观团队全体成员集合回校,本次红色文化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红色学习活动正值卢沟桥事变八十一周年,为期一天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历史、重温经典抗日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利于学院思想文化建设、以先进文化鼓舞老师同学们共同努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王雅慧摄影:聂启星 曹兰蕊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