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良朋益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255

 

关于友谊,爱默生说过一句最经典的话:“一个真正的朋友胜过无数个狐朋狗友。”确实,除了自己的力量之外再也没有别的力量像真挚的朋友一样,帮你去实现成功。

好的朋友在精神上可以慰藉我们,使我们的身心得到更大的快乐,勉励我们道德上的提高,那些不管在任何环境上都能与任何人交上朋友能建立起友谊的人,朋友对他生存竞争的帮助,对他事业发展的巨大价值往往是不可估量的。

交友不但可以陶冶我们的性情,提高我们的人格,还可以随时在各方面给我们益处。而且,我们的朋友常常会给我们介绍许多我们感兴趣的事物。我们的朋友又能随时帮助我们,提携我们,有不少天性善良有成功把握的人,正是因为没有人对他们表示有力的支持和真诚的信任,所以归于失败。

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完全离群而独居,人总要过群体生活。在人类社会上,每个人都像葡萄藤上的一根支架,其生命完全依赖于主藤上,支架什么时候脱离它的主枝,什么时候就要枯萎缩干。一族葡萄之所以能美味色香。完全是因为依赖于葡萄的主枝上,单单靠分支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我们也要结交更多的朋友。从而得到更多的益处。

新闻来源:成人教育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