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飞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1浏览次数:112

                            

     霓灯闪烁,不觉不知,那叫懵懂;朔风缕缕,泪眼婆娑,那叫迷茫;脚头攒动,步履飘摇,那叫彷徨......站在大学的路口,我看得见远方的山水,却找不到脚下的路,远离了父母的呵护,我像断了翼的天使,竞争的烈风很大,我却不知道该怎样飞翔。

    直到一天早起,被阳光刺痛双眼,心也顿时明朗:原来太阳一直都在,少的只是早起拥抱它的人!原来我该用勤奋书写的人生,却因为自己的慵懒而未能搭上成功的末班车,凝望理想之门,一步之遥,却咫尺天涯,一种酸甜苦辣的感觉冲进胸膛,堵塞喉结,使我声嘶力竭,却又不能言语,一时间,只想以笔为犁铧耕耘人生,用勤奋厚重单薄的履历,让平凡也能飞舞蹁跹。

     前方的路并不明朗,但我却不愿活得一头雾水,我时常抬头问天,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不要眷念上天该你一双翅膀,因为它根本不知道你是谁,拼搏是最原始的驱动力,汗水是最好的甘霖雨露,双手是最实用的工具,懂得播种,才有可能收获。梦想如果只是象牙塔,那它只能是拒人千里的神秘殿堂,梦想应该是每滴汗水,每口呼吸,每串泪珠,它复制不了却寿命最长,只有用有限的生命踏踏实实完成他的人,才能登上塔尖,旁征博引的飞翔!

    也许每个人都曾设想过安逸舒适的人生,但却不知太安逸太舒适只能是作茧自缚,生命永远不会有破茧成蝶的一天,想要飞翔,就必须历经痛苦,挣扎不是受折磨,而是一鸣惊人前的寂寞蛰伏,是飞翔的准备动作。

    现在,我要这样设想自己的人生:登上绝顶,追赶太阳!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