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忆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09浏览次数:160

           时光不停的向前流去,树叶上没了夏天跳动的绿光,吵人的蝉声被秋风渐渐的吹散,我大一的军训,已整整过了一年。然后在这金桂飘香的初秋,我们迎来了09级新生的军训。仿佛仍是大一时自己刚进校门的景象还在眼前,可是一转眼,我就已经成了09届新生们口中的“学姐”。

军训是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去年的九月,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们也曾在太阳底下暴晒过,在细雨中淋湿过,在秋风中坚持过。09届的军训我虽然没有参加,但是由于军训时去收军训感言,去走访宿舍,去军训场地采访,我也看到了一些,听到了一些。每次上楼去新生们宿舍的时候,都看到她们在拼命地打扫卫生。磨床板,擦地,打扫卫生间,那些忙碌的小身影好像当初的我们,哪怕是训练了一天,但是为了“变态”的内务评比还是得不停得“辛勤”劳动。记得当时从没住过校的我总是在抱怨,想家,想念在家中的舒适的生活。去年刚开学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这么恐怖的军训,我是坚持不下去的。无论是站军姿,还是踢正步,或是整理内务,我都没有信心坚持下去。可当20天的军训结束时,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因为大学的第一堂课,我成功地完成了。虽然不是十分的出色,虽然我曾经向父母、向好友们诉过苦,虽然军训期间我也曾偷过懒,但毕竟我还是完成了。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