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秋日里的诗意栖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05浏览次数:246

 

,那样明媚而纯净的蓝,澄澈明净的长空,一碧万顷。一向,我钟情于秋远胜于姹紫嫣红的春。叶翦红绡,雁字一行,霜巘横秋。南湖校园也染上淡雅的秋色,悠然飘起一缕袅绕的秋光我喜欢在美丽的校园里漫步,月桂的阵阵清香在如纱似雾的月光中弥散。几声秋蝉在微露中鸣叫,几声虫儿在深深的秋草里浅吟低唱。诗写婵娟,词谱秋莲,喜桂树,书香氤然,洋溢的诗情触手可及。潇潇秋雨洒落在镜湖上,滴滴答答,如怨如慕,处处皆为秋声了。

  南湖的秋,宛如一幅意蕴幽深的写意画,那悠然漂浮的行云是我们的心魂,欲载物外,志存高远,静静地守候一份纯净和怡然。往后的岁月,不再是收获季节的延伸,更有严冬的考验需要面对。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站在秋天的风景线上,最好把我们的目光放远,这样,我们就有欣赏冰雪的情致了。”

秋把冬的邂逅、春的烂漫、夏的传说刻在生命的回忆里,告诉人们雪中的孕育、风中的成长、雨中的茁壮、繁茂的潇洒和落寞的伤感。春萌、夏荣、秋实、冬枯,岂止是一只秃笔可以恣意书写的自然过程?沉淀和反思是对生命的负责,安静地阅读秋天就不失为一种深远的智慧。走进秋天,将以坦然平和的心态面对路途上的风风雨雨,成就一种宽宏和沉静的襟怀;走进秋天,你能找到灵魂根部那诗意的栖息地,怀着超然物外的眼光观照无处不在的美妙风景,在心灵深处葆藏追求和期待。

十月的秋天,深沉而静谧,一百年的矿大,散发出一种阅尽沧桑的厚重。百年校史共六十载国史交相辉映,百年间十四次搬迁,十一次易名,始终呈现了一种坚韧和不妥协的姿态。如今学苑星罗名校棋布,然而既以老校称又以名校誉,且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者少矣。好学力行,求实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校训昭昭,历久而弥新,学风优良,规言而矩行。格物致知,神与物游,张扬晔采,励志敏求。

一幅浅淡的水墨黑白图渐渐被定格,在秋天的清晨抑或黄昏。我知道了秋天的魅力在于它的丰饶、高贵、智慧和成熟,用收获吟唱生命里真实的凯歌!我在这矿大的秋日里诗意栖居着,并以爱和礼赞的心情去祝福我的矿大!还有我深爱的祖国!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