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的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4浏览次数:280

高考战场的硝烟刚刚散去,我们卸下沉重的盔甲,迈着轻松愉快的步伐走入了大学的校门,时光如白驹过隙,在不知不觉中半个学期就从手指尖轻轻滑落,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丰富多彩大学生活气息早已扑面而来。

每每于清晨走在河边的羊肠小道上,便可听到学长学姐们朗朗的读书声,无论天气炎热,抑或初秋寒冷,朗朗的读书声犹如戏曲的开场白,拉开了矿大学子每天紧张而又愉快的学习生活,不一会儿,你便会看到几乎所有的矿大学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公教区走去。在那里,是我们汲取营养知识的殿堂。匆匆的步履中满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都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大学里,远离了父母的约束,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干任何事,但正因为如此,才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入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却有着各自的辉煌,揭开哦辉煌的面纱,我们便会看到,他们心中都有一座山峰,在上面雕刻着理想,新年,追求和报复。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与磨砺。但是无论眼前闪过多么美丽的画卷。没有付诸行动,那么一切都是水中花,镜中月,若想获得成功的鲜花与掌声,就注定了要经历一路的经济与坎坷,在大学里,“付出就有回报”仍是不变的金科玉律。当面临放松自我与勤奋学习两种选择时,选择前者,也许你的大学生活便毫无悬念,相反,选择后者,你的大学生活便多姿多彩,充实而有满足。

高中给我的最大感触便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自己的空闲时间全部贡献给了学习。因此真爱的乒乓球拍也只能默默地沉睡于箱底,大学里,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于是,在周末,又可邀上大学里刚认识的同学一起享受这小小乒乓球带给我们的乐趣,偶尔在晚上路过体育场,看到有些人在跑步、跳远,自己内心也会涌现一股冲动,生命在于运动嘛。每天的锻炼不正是为我们的学习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吗?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在初中高中也许因为学习忙,我们忽略了自身的某些陋习,到了大学里,在汲取营养知识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道德素质修养,坦诚相待,和同学们搞好关系。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在我看来,求知,健康的身体,修养却可以在矿大学子身上闪耀,到那时,一个个闪耀这如此优点的矿大学子定会给参加百年校庆的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回顾矿大走过的风风雨雨,再看矿大今天取得的辉煌业绩,内心不禁涌现出一股敬佩之情,我谨献上自己写的一幅对联,祝福今日的矿大明天会更好。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