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书路,精彩无处不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3浏览次数:165

在这个满脸刻着背叛的年龄,我的文章也似不安分的尘埃,在天空自由快乐的流浪,然而漫漫书路,当每一处精彩被我拾起,心灵的溪水也便流淌的平缓,宁静。

——题记

漫步于文学之林嗅着油墨的芬芳,我在书中寻找着生活的方向,我始终坚信着一句话:“在人生的颠沛中,最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气节!”这是沙翁给我得启示。书的魅力是无穷无尽的,在《红岩》的悲壮与动荡中,我体验到一种心灵的震撼;在《巴黎圣母院》沉重的钟声中,我听到一个面容丑陋者那颗善良的心在跳动;在《简爱》的生活岁月中,我读出了那份坚强与感人;在《高老头》痛苦的晚年里,我感觉到一股凄凉和悲惨。在书的世界里,我看到的是不同人的生活,他们在命运中挣扎、沉浮、起落,却各自描写着生命的曲子,那一份艰难、快乐、无奈、痛苦,又怎能是我完完全全能够体会到的。我只有在他们的生活之外,扮演着一个观众的角色,从中获得些什么。启示?警示?或许都有。总之,书带着文学的色彩,却又揭示着一个个的真理!

体会了别人的生命岁月,携着那份凄凉,又将走向另一方天地!

散文和诗歌是我生活的慰藉,忧伤时的调味品它们或清新典雅,或飘逸自然,让我的心中都充满着幽静和舒畅。我常在枯黄的树下捡起一片落叶,吟上一首小诗,那就是一份精彩。我更喜欢捧着诗集,体会徐志摩笔下“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意境。尤其愿在文学社静静的写作间,打造一篇自己满意的散文。时常写下“生活既恼人,又迷人,因此舍而又爱,爱而难舍”的随心所想,这些都是书路中的精彩,驿站中不可或缺的小小领悟。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否着书在绿荫下漫步?是否从中获取了什么?不管你自己生活的这本书是拙劣或是单薄,但关键要有内容!看,心灵的溪水依旧清澈在流······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