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矿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306

光阴荏苒,距离初次踏进矿大的日子,已有一年了。一年的时间,对于深刻体味这所百年名校的神韵来说,或许尚显不足,且允许我用这一年的所见所感,来记述我心中的矿大生活。
   
到矿大报到的日子,已是天高云淡、征雁初闻的初秋,怀抱着装有个人资料和证件的档案袋,对照着校园地图,我独自穿梭在办理报到手续的五四路。走在绿树浓荫下,感受着枝叶间洒下的灿烂阳光,看着各院系迎新的旗帜、条幅和熙熙攘攘的人流,我突然有一种独立处理事情的潇洒与自豪,这期待已久而初次真正体味到的自立,或许就是我之大学生活初体验吧。

矿大是丰富多彩的,因而在矿大的生活也变得五光十色。宣传栏与二食堂广场上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海报总能引人驻足,镜湖大讲堂永不间断的高品质演出吸引着校内校外的眼球,校园里总是有着风起云涌的各类社团活动和竞赛,这都是被关注的焦点。如果你喜欢寻找机遇、接受挑战,矿大生活无疑能够满足你:朝雾中静默伫立的图书馆,夕阳下波光潋滟的镜湖,春日里草坪上开得烂漫的野花,秋风中漫天飘落、令天地为之诗意盎然的金黄的银杏叶,雕梁画栋的典雅校舍,塌实沉静的学术氛围,无不衬托出这所百年老校与众不同的幽静气质。如果你偏爱在镜湖边朗朗晨读,或是在图书馆中潜心攻书,亦或在自习室中静静沉思,矿大生活同样适合你。
   
矿大生活是催人奋进的。这是一个精英荟萃的地方,先生们的谦和与纯朴,勤恳与敬业,睿智与淡泊着实让人感佩;学子们的踏实、执著、锐气、富于上进与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又让人由衷地激奋。绕湖而行,处处可见临波苦读的沉潜;踏丘而来,处处可见古松修篁下思索的沉凝。这种力量的强大,使你冥冥中产生一种升腾意识,无意中便会加快前行的脚步,让你感到青春正在一种宁静淡泊中奋飞,在燕园大地上激扬。在这里你不禁会由衷地感叹:学之染人,甚于丹青。

经过这一年的时间,我正努力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矿大人。期待以后弥足珍贵的三年矿大生活更加精彩,矿大百年,有我同行!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王志军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