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 百年矿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7浏览次数:310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矿大和我们一起呼吸着这春的气息,来迎接她的百年诞辰。徐州的春天总是那么短,短的让人来不及感受,来不及思索,矿大则以她绵延不息的生命力阐释这时间的意义一百年风雨走来,一百年艰辛感悟,一百年的点点滴滴都化为今天的成果矿大这位我们永远的母亲,用她丰硕的羽翼保护保护着我们。

    若干年前,一位矿大学子执笔写下《少年矿大说》——“矿大乃洋务运动之学术重地,实业救国的勇猛先锋,近代大学堂首善之地——路矿学堂时期竟有文化巨人鲁迅先生加盟入学,大师的历史天缘照亮了母校校园文化的源头,而后又有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学科专业汇合于我,成全我中国矿业大学之强劲贵胄风骨。我母校血脉延续发展于洋务运动和北洋、清华大学,得风气之先,创开世基业,可谓“矿大代有英才出,独领风骚一百年”!慷慨激昂,言真意切。
    今日的矿大,在“好学力行、求实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的感召下,勇破陈规,创办了一系列新专业,诸如广播电视新闻学、医学影像等等,并以优异的成绩向世人展示了自己雄厚的实力与永不服输,不断挑战的魄力。如今,中国矿业大学正握住时代的巨臂攀缘,革故鼎新,不断谱写新篇章。
  昨日的成就与辉煌,就像一幅仅仅展开边角将舒未舒的画卷,也恰似一首起鸣不久尚未进入高潮的盛大交响曲,一轮海上刚刚透破云霞即将喷薄而出的朝日,它凝聚着几代矿大人的心血和智慧,也传承着几代矿大人的梦想与荣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矿大正迈着她那坚定的步伐大刀阔斧的向前走去。

    悠久的历史积淀出矿大平和、从容的韵味。即便在繁华的都市,也不哗众取宠。历史与现在,古老与年轻,沉稳与活力在这里完美交汇。在矿大生活的时间越长,越愿意静下心体会这里,我们便会更多地发现这里的美,就像学姐说的那样,初来乍到有些抱怨,时间长些变为欣赏,时间再久就会喜爱,等到离开的时候,只剩下恋恋不舍了“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矿大会慢慢向我们展示她的美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