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设计作品荣获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930

作品效果图


2021年Red Dot Concept Design Award(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于2020年底面向全球征集设计作品。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朱兆华等老师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陈兴教授通过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后的设计作品“U-Mariner”(水下推进器)从全球众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Red Dot Concept Design Award Winner 殊荣。目前,该作品已量产,并助推企业获得千万级融资。

U-Mariner是一款水面/下救援及娱乐一体的推进器产品,通过智能识别、路径规划可实现自动巡航、目标定位与主动救援等功能。U-Mariner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鲸鱼,在考虑产品流体力学的基础上,使得产品形式设计与功能性相吻合。双动力内嵌式推进器,提高了水中动力和稳定性;入水口保护罩有效降低了割伤的风险;兼具环保特性和柔软特性的EVA材料覆盖了推进器的上端和下端,在提升驾驶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其安全性。

该奖项源于1955年,与德国的“IF”和美国的“IDEA”共同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是每年度全球最高荣誉的设计奖项。2021年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9000多件作品参赛,其类别包括产品设计、概念设计及传达设计,参赛者包括国内外知名企业与设计公司、高校团队及自由设计师,最终约有5%的作品被授予奖项。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朱兆华摄影: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