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恩的心启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06浏览次数:428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早在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便懂得了感恩,千年之后的我们,怎可不怀着颗感恩的心,整装待发?

四季之恩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我们曾呼吸着春天的气息,微笑着倾听鸟儿的歌声。国色天香的牡丹,芬芳烂漫的野花。春天从来都是生机勃勃。春之恩——生机。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们曾仰望着红日的高悬,倾慕着白荷的冰清玉洁,河中鱼儿的自由自在。夏天从来都是热情奔放。夏之恩——热烈。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们曾期盼着秋日的丰收,窃喜残菊独傲枝头,大雁展翅高飞。经历了秋风的洗礼,万物走向成熟。秋之恩——成熟。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我们曾忍受着寒风的呼啸,仰慕腊梅的雪魄冰魂,松竹的碧绿长青。冬天,赋予了我们磨难,只为我们永世辉煌。冬之恩——磨难。

春夏秋冬,四季给予了我们太多,我们怎可不带着感恩

人情之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呱呱坠地起,我们便承载着父母毕生的梦想茁壮成长。肢体发肤,受之父母;吃穿用住,源于亲人。亲情之恩——养育。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伯牙得钟子期,成就高山流水的千古绝唱;齐桓得管仲,终成五霸之首的不世辉煌。知己,从来都是身边,最有力的帮手。有情之恩——帮助。

鸾凤和鸣,琴瑟调和。千古以来爱情一直是永恒的话题。比翼双飞,方能成就爱情之典范;举案齐眉,才是白头偕老的惟一真理。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女人支持,而信任,便是这一支持的动力。爱情之恩——信任。

亲情、友情、爱情,无论远古或者现在,无论国内或是海外,永远都是人与人之情最亲密的纽带。在似水流年间,它给予了我们希望,也成就了我们梦想。怀着感恩的心上路,这便是我们最好的报答。

村舍外,古道旁,让我们回首曾经给我们希望的自然,给我们援助的亲友。弯下腰,深鞠一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启程。

 

新闻来源:机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