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英勇的中国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1浏览次数:289

 

 

2008年,世界看中国,2008年的中国在全世界的瞩目下经历了最大的悲痛和最大的喜悦,2008年,既是考验中国人的一年,又是中国等待了一个多世纪的奥运年。2 008年的中国没有被吓到和屈服,它用强大的毅力和实力向世界证明了13亿人不可思议的力量,2008年的中国,正用独特的中华民族精神在世界的潮起潮落中烙下深深的中国印。

也许是上天给中国开的一个糟糕的玩笑,抑或是一个大大的前进考验,在全世界关注的奥运年里,中国开始出现了多灾多难的难关。新年伊始,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差点让中国人冻的过不了这个新年;接着“西藏的一些不法份子”又给刚刚步入春天的人们平添了许多愤怒;CPI还是一个劲的增长,股市却如退却的潮水一般大泄不止,国家刚采取强力措施来救市,正当略有气色的时候,山东的火车相撞把国人心再次揪起。震撼世界的汶川大地震更是震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一个又一个没有预料到的灾难考验着中国的强大。面对这一切,我们没有放弃拼搏,没有放弃不变的中华民族精神,大难有大爱, 13亿人的中国,用团结的力量将危害降到了最低的状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当我们听到国家领导温暖人心的话语,当我们看到武警官兵在风雪中职守岗位,当我们看到在灾难中拉起的一双双手,当我们看到志愿者们奔走在最需要的地方,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文明中国的呐喊与崛起,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和平中国的坚强与壮大。

近代奥运会已经举办一个多世纪了。终于,在这个万众期待的2008年轮到了我们这个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

1932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中国惨败,回国途经新加坡时,当地报刊上发表了一幅外国漫画讽刺中国人:在奥运五环旗下,一群头蓄长辫、长袍马褂、形容枯瘦的中国人,用担架扛著一个大鸭蛋,题为“东亚病夫”。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举办前,我们的运动员刻苦训练,到了正式比赛,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力争冠军,喜获51枚金牌的好成绩,居于赛事金牌榜的第一名!每当看到电视上播出那成飞速增长趋势的图象,感到中国的经济在迅速的增长,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管是在奥运会上,还是在我们生活中,速度是我们的共同追求。经济迅速发展,国力才能强盛。

 
  2008
年,神七飞天圆满成功,铸造了中国航天新辉煌,翻开了探索太空新篇章,标志着我们成功进入了太空俱乐部。短短五年间,六位中国航天员相继翱翔太空,中国迈向太空的步伐坚定从容,展示了国家科技创新的实力,显示了国家雄厚的综合国力,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辛、勇攀科学高峰的激情和梦想。神七太空行走一小步,中国科技发展一大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大步。对中国而言,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多么不容易。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事多、喜事多、成绩多,我们用一个个胜利赢得了世界的赞誉和尊重。

我们的2008年是证实中国实力的一年,中国是英勇的,伟大不可欺的强国!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