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9

结业仪式现场

周福宝副校长致辞

暑期学校参与学生分享体会


7月16日下午,2021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结业仪式在博学大讲堂举行,中外师生9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结业仪式。

副校长周福宝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项目学生圆满完成暑期学校的课程学习表示热烈祝贺,对承担本次授课任务的教师致以诚挚谢意,并感谢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等国际合作平台成员高校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为满足不同国家学生对中国,特别是当代中国的了解,学校今年优化调整了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创新了项目活动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希望参与项目的学生将在活动中所了解的新时代的中国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桥梁和民间大使,并欢迎疫情后来中国矿业大学留学、交流。周福宝副校长还为线下参与项目的学生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来自德国波鸿工业大学的Sarah Zouari、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Itmam Abedin、南京邮电大学的夏豪以及我校留学生曼多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对本次暑期学校项目的专业和文化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丁菡初和周宇宁分别表演了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和扬琴独奏《凤凰于飞》,进一步向外国学生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了一致好评。  

暑期学校活动期间,项目参与学生纷纷来信对活动给予肯定。来自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Candelaria Torino表示,本次暑期学校项目安排合理、内容充实,自己获得了许多矿业工程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新知识,对提升专业竞争力及未来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来自印度尼西亚老兵建设大学的Wijayanto表示,矿大暑期学校老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极高,对自己在采矿专业继续深造帮助巨大,同时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令自己印象深刻。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Manikanta Grandhi表示,“如何与中国人沟通”课程授课教师形象生动的课堂表现让他印象深刻,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在不同语境下与中国人打交道的技巧。来自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高校常州大学的陆颖男表示,本次暑期学校项目的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与中外学生一同线上线下参与全英文课程学习,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及英语表达能力。  

据悉,今年是我校自2014年以来第七次举办暑期学校,项目自7月5日开始,7月16日结束,历时12天。学校继续对项目内容和组织形式进行了创新,在课程设置方面保留了矿业、安全等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专业课程,同时首次增设了先进制造、可再生能源等当下前沿热门专业课程,进一步丰富了课程体系;在组织形式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我校首次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同步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本次项目共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22所高校的9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参与项目课程学习,学生分别来自德国波鸿工业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理工学院,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西澳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蒙古德蒙资源技术大学,越南广宁工业大学,伊朗赞江大学,印尼国立老兵建设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等海外高校,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淮阴工学院等国内高校。同时,我校矿业学院、机电学院、外文学院的部分学生也参与了活动。我校10名教师参与了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其中部分教师已是连续多年参与,助力了学校全英文授课师资队伍的建设。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 权学红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