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17

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学子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总获奖数243项,位于江苏省各高校前列,其中一等奖22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63项,是去年总获奖数的3倍。数学学院逄世友、祁永强、董红昌、李金波四位教师评为本届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是我省高等院校数学学科中层次最高、参与院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2021年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100多所学校的近两万人参加了竞赛。竞赛共分四个级别,分别为本科一级A、本科一级B、本科二级和专科四个级别,我校参加的是本科一级A组。

我校学子在今年高等数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我校在数学公共基础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2020年9月,为了提升课程设计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数学学院成立了4个高等数学培优班。培优班鼓励和引导学生广泛涉猎数学知识,使学生享受到探索的乐趣以及获得知识的满足感。2021年2月,为了更好辅导和培训参赛同学,数学学院组建了高等数学竞赛指导团队。竞赛指导团队成员举办了校级高等数学竞赛,同时对省级竞赛参赛选手进行了选拔,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对参赛同学进行100多个学时的课堂教学系统培训,并在钉钉群、QQ群等对学生进行实时线上辅导和答疑。竞赛指导团队将继续开展“深层次”系列培训,积极备赛今年10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一系列的竞赛选拔与培训,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锻炼了逻辑推理能力、数学创新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竞赛也为我校学生后继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考研深造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更有效地推动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董红昌、索新丽、祁永强摄影:数学学院 高晖责任编辑:董红昌审核:张慧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