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成果发布会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4

发布会现场

蔡世华副书记致辞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曹婉蓉致辞

数学学院院长江龙宣读竞赛获奖名单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苗正科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李苏北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参赛学生代表陈子龙同学分享参赛心得


7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成果发布会在我校文博中心报告厅举行。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相关部门负责人、数学学院领导及部分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发布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主持发布会。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和竞赛组委会致辞。他指出,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举办18年来,聚焦人才培养、文化普及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夯实办赛内涵,提升办赛水平,收到了显著成效。一是形成了基于数学建模教育的创新氛围;二是推动了数学建模知识的普及和应用,推动了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拓展了学生专业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增强了数学建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继续发挥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实践创新教育方面的品牌效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不断探索数学建模教育与科技创新的新路径与新模式,不断谱写实践育人、实践育才的新篇章。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曹婉蓉代表学会致辞。她表示,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5800余支队伍参赛,竞赛培养了大学生创新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在社会化公共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相关领域的事务决策和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校数学学院院长江龙代表组委会宣读竞赛获奖名单。经过评审专家50天的专业评审,本届竞赛共评出一等奖245个、二等奖710个、三等奖1210个、成功参赛奖2727个,同时评出优秀指导教师79人、优秀组织工作者25人、优秀组织单位22个。

竞赛成果通过视频形式发布。本届竞赛的三道赛题分别为“疫苗生产问题”“消防救援问题”“数据驱动的异常检测与预警问题”。参赛学生通过采用多种分析方法、构建起合理的模型,针对不同赛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理论支持。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苗正科、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李苏北分别为获奖的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颁奖。数学学院陈子龙同学分享了参赛心得。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视频短片。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蒲龙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