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268

7月8-11日,我校举办了首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牵头,以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组成。在为期四天的调研培训活动中,培训班共组织了包括聆听专家专题讲座、革命文化教育和兄弟高校调研学习3个部分、5个单元的培训活动。

在延安大学举办的首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专职副部长施永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争做新时代师德楷模”的开班动员讲话,围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举办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及其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培训的希望和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梦秋主持开班仪式。延安大学泽东干部管理学院院长拓宏伟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主题讲座。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梁家河村,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加深了对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认知和理解。

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詹浩,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介绍了“工信楷模”“三秦楷模”陈士橹院士的先进事迹,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反映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的宣传片《一个甲子的坚守》。在座谈交流之外,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实地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微小卫星工程实验室,听取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卢晓东关于支部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经验介绍。

在长安大学调研学习期间,长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惠记庄,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耀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雪梅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长安大学在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培训班学员也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参加会议的长安大学9位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赵海琳摄影:赵海琳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