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大学习”团干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及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940

7月1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大学习”团干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及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镜湖大讲堂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主任张朝晖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曹德欣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开展本次团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全校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引导广大青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普及化,把志愿服务列为必修课,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真正理解志愿精神;二是持续化,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持之以恒;三是品牌化,志愿服务基础扎实、特色明显;四是基地化,校外服务基地逐年拓展,为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锻炼能力提供了平台。最后,他祝愿参加培训的全体团干部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校团委书记陈文介绍了培训班整体情况。校团委副书记王蕾主持仪式。环测学院团委书记于海霞代表培训班学员作了发言。各学院专职团干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朝晖部长围绕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和我国志愿服务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等主题作了报告。他指出,各级团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团的工作放到党的青年工作的视野中去理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广大青年努力奋斗,在新时代焕发共青团工作的崭新活力。同时,他以研究生支教团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他深情寄语我校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勇于实践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培训班学员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听取了由徐州团市委书记潘晓作的题为“牢记新思想 把握新精神 奋斗新时代合力开启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讲座。讲座中,潘晓书记从如何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如何推动团的十八大精神在徐州落地生根和徐州共青团与中国矿业大学共青团如何在新时代携手展现新风貌三个方面为在场团干部传递团的十八大精神。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分组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校内讲座两场,分别邀请到了团中央、徐州团市委领导同志担任讲座嘉宾;校外培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共计十余个实践锻炼项目,学习内容详实、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得当。这次的团干部培训班,将通过扎实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素质提升和党性修养,进而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整体水平。

 

新闻来源:校团委朱美霖 张晓霖 付文静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