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软件园迎来首家世界500强 爱尔兰CSS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62

    本报讯 世界500强企业、爱尔兰css公司昨天与江苏集群集团签约,成为入驻徐州软件园的首家外国软件公司。根据达成的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下一代基于物联网健康信息系统的开发应用,同时将css公司的优势软件产业研发及服务等引入中国。
  正在紧张建设的软件园三期工程将于年内完工。根据计划,未来35年,软件园承接企业包括三期工程在内将超过750家,并将培育510家上市公司。
  css公司入驻意义重大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市未来一个阶段经济发展的重点。世界五百强css公司入驻徐州软件园,标志着徐州软件园与爱尔兰乃至欧洲同行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了解,在与css展开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徐州软件园接下来将与爱尔兰软件园,以及欧洲大型软件企业展开更多合作。
  努力培育公司上市
  截止到目前,徐州软件园已入驻软件类企业258家。入驻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包括5类:矿山物联网、工业应用软件、服务外包、动漫创意和通信信息。
  这其中,包括全国百强软件企业江苏集群、全国知名动漫企业南京阿法贝、江苏神采映画和全国服务外包50强企业西安中盈蓝海等。去年,软件园全年实现技工贸收入1.4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软件园管理方已与国内百强企业江苏集群达成合作协议,共同运营软件园1号、2号楼
8万平方米。由江苏集群信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在泉山区注册成立徐州软件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据泉山区科技局局长魏洪亮介绍,去年一年内,徐州软件园就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软件园、省级科技产业园,被省发改委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同时,国家级文化产业(动漫)基地申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年内可望申报成功。
  已入驻企业258
  徐州软件园三期工程位于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规划区域内,占地108亩,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21.
2万平方米(含4.7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地面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根据建设进度,工程将于年内完工。
  魏洪亮介绍,徐州软件园三期工程完工后,软件园还可以承接500家软件企业入驻,未来35年,这里还将承接500家软件信息类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年产值有望达到200亿元。根据计划,还将培育510家公司上市。

 

 

新闻来源:彭城晚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