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减排创新引智基地获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1浏览次数:38

  日前,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公布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2012年度建设项目。中国矿业大学“煤炭提质与减排创新引智基地”等34个引智基地获批准,成为“十二五”首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新建引智基地。

  煤炭提质与减排创新引智基地是继2007年煤炭资源与环境科学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后,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立项的第二个创新引智基地。该基地依托矿物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以煤炭加工与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封存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主要设立低品质煤提质理论与技术、稀缺煤资源二次分选理论与技术、工业水循环与利用技术和碳捕集封存理论与技术4个研究方向。

  “111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等学校自主创新的重大举措,其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或研究机构引进、汇聚学术大师、学术骨干,建设100个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基地,建设100个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基地,创造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

 

新闻来源:中国化工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