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救母少年邵帅等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50

   921日电 (记者 朱志庚拾冠之)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江苏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记者今日获悉,本届道德模范名单公布后广受社会关注、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闻网曾多次报道过的捐献骨髓救母亲的徐州少年邵帅、“200余居民上访挽留的社区民警孙全新分别被评为江苏省孝老爱亲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邵帅:好少年捐骨髓救母

 邵帅,男,1997年生,原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小学学生。2009年,其母亲被查出身患血癌,为了照看母亲,邵帅选择休学,并进京为母亲捐献骨髓。术后,邵帅出院第二天起,就承担照顾妈妈的重任。

  12岁的邵帅捐骨髓救妈妈的事情被中新网多次报道后,受到全社会、各媒体的关注,包括家乡读者在内,全国各地源源而来的爱心捐助,最终让邵帅一家脱离窘境,平安度过最艰难的时刻。而邵帅也得以进入梦想中的殿堂——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就读。

  自此以后,邵帅作为徐州市少先队员代表赴京开会、邵帅的母亲顺利出院、邵帅的姥姥立下志愿捐献遗体回报社会、邵帅在北京顺利入学以及邵帅入选感动江苏教育十大人物、入选中国十大孝子等。

  孙全新:居民联名上访挽留

  孙全新,云龙公安分局黄山派出所社区民警。19979月,孙全新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社区民警。20076月,孙全新调任拥有5019户、15000余人的民富园社区,在担任社区片警的三年期间,孙全新逐户走访管辖区内居民,尽心尽责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去年510日一次普通的岗位调整后,民富园社区200余名居民联名写信对他进行挽留,中新网第一时间予以报道。记者调查中了解到,孙全新在该社区的三年里,好事做了一箩筐,用当地百姓的话来说为了留下孙全新,大家上访纯属真心为之。据黄山派出所张所长介绍,孙全新曾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获评综合治理先进个人,3次被评为人民满意警察。记者以《徐州200余社区居民联名上访挽留一民警》为题报道其感人事迹,经各媒体关注,派出所顺应民意,让孙全新重新调回该社区为民服务。

  另据《关于表彰第三届江苏省道德模范的决定》显示,邵帅、孙全新等同志作为该省新近涌现出的一批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说明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成为两个率先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标志,充分展现了江苏人民爱国、守法、诚信、友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闻来源:中新网徐州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