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千米深井围岩控制及智能开采技术”年度进展报告会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3865

71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千米深井围岩控制及智能开采技术(项目编号:2017YFC0603000,以下简称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江苏徐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

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江威博士,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长沙矿山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周爱民、煤炭战略规划研究院院长申宝宏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参会专家及领导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雷毅、中国矿业大学张农教授,各课题负责人、骨干及参与人员共100余人。会议由康红普院士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在“双一流”建设中“三深一新”等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作为课题牵头单位,将切实履行责任,与各单位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设,为国家能源重大科技难题的解决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江威博士讲话。他总结分享了其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专家意见及管理经验,介绍了管理中心的最近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他建议,项目应与现场多结合,多将成果推广应用到现场。

项目负责人康红普院士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包括项目基本情况、总体进展、总体成果、项目管理、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中国矿业大学黄炳香教授等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各课题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和下一阶段研究计划等。

项目跟踪专家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就课题研究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煤矿千米深井围岩控制及智能开采技术”项目牵头单位是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6所高校,1所研究院、3个大型企业组成产学研攻关团队,围绕煤矿千米深井围岩控制及智能开采的关键科技瓶颈问题,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技术与装备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获批中央财政经费1966万元,设置6个课题。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黄炳香教授主持课题“千米深井强采动巷道围岩大变形与破坏机理”,我校多位教师共同参与了项目的2个课题。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蔡青旺摄影:王常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