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赴西部义务支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2浏览次数:38


  本报讯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让青春在西部闪耀”暑期支教实践团日前奔赴贵州、四川等地开展了为期15天的义务支教活动。
  据悉,此次支教活动主要包括赴贵州省黔南东州罗甸县甲哨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和重返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义务支教回访活动。
  实践前期,实践团利用回收毕业生的衣物、杂志、书本和废品的变卖所得,为西部困难学子购置了近百个爱心大礼包。在支教过程中,面对当地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弱、信息闭塞、贫困生众多等困难现状,实践团通过基础课程辅导、课外知识拓展、电影天天播、深入家访、朗读大赛、英语技能PK赛、体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增强学习兴趣和树立远大志向,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此外,实践团还积极与乡村教师交流教育观念、教学方法,努力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帮助学校提高教学水平。
  支教接近尾声,为将关爱延续,实践团收集了贫困家庭及其子女的信息,返校后他们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善款,对其进行长期资助。□()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报08月25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