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首日新生都在忙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2浏览次数:53

宁夏小伙贾云文说,为节省路费他没让父母来送他,打算等以后打工经济宽裕了再接父母来参观校园。 

抽空复习为开学后的考试做准备

 小学门口警方设岗保安全  昨日是新生开学的日子,云龙警方从早晨7点驻点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执勤。本报记者 姜莉萍 照片由警方提供

  昨日,天气晴好。中国矿业大学迎来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新生,他们即将开始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报到第一天,新生都在干点啥?晚报记者走进矿大南湖校区为您揭晓。

  绿色通道

  为贫困学子解困

  骄阳下,刚办理完助学贷款的贾云文同学满脸是汗,背着被褥等生活用品往宿舍赶。与远处三五成群的由家长陪同新生相比,他的身影显得有些孤单。

  像贾云文一样的贫困大学生还有许多,他们都在报到第一天都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据矿大学工处黄处长介绍,凡是来自灾区、家庭贫困、单亲等特别困难家庭的孩子,出示相关证明后,都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贷款手续。

  矿大为生活特别贫困的大学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里面装满生活用品。黄处长说:“100多个爱心礼包能帮他们顺利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截至昨晚7点,共有800多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该项手续,70多个爱心大礼包也已发放完毕。

  老生摆摊赚新生钱

  对于学长学姐来说,新生报到第一天,忙着迎新生早已不再新鲜。不少老生和校内小卖部的老板瞅准了开学经济,做起了小生意。没有店铺,就把摊子摆到离宿舍更近的地方,商品不够丰富,就把价格降低。

  我们的东西卖的不比商店差,插座我卖17元,商店要卖到25元。小锁我卖2.5元,商店里要卖5元。计算机学院大三的学生小王说。

  敲开地质专业男生宿舍六楼一间学生宿舍,来自新疆哈萨克族的小伙子,马尔斯·叶尔肯正在给室友分发家乡带来的糖果。中午2点多,他和来自山东、河南、河北的其他3个舍友都已将床铺收拾完毕,大家聊起家乡,和对大学新生活的规划。

  不同的宿舍有不同的故事,有的新生已开始打起斗地主增进感情;有的为了开学不久的考试做准备;还有的因为长途奔波太辛苦,忙一天太累了,母亲躺在床上,儿子和父亲在宿舍地上铺起凉席,都睡熟了。

  宿管贴出温馨小贴士

  温馨的家,暖暖的情,用最真诚的心,陪伴你走进大学好时光……”这是矿大后勤服务部印发的题为《家》的小诗,贴在每个新生宿舍的门前。许多大学生表示,看到这段话,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开学了,宿舍就是家了……”

  采写 本报记者 王文佳

  摄影 本报记者 白雪

 

 本报记者 李姗 白雪 通讯员 陈芳 摄影报道

 

 

 

 

家长上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完成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昨日,民主路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提出对孩子、对家长各方面的具体要求。

 

 

新闻来源:彭城晚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