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被授予矿大名誉博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30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电教室,国际著名学者、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被中国矿业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卡罗·鲁比亚先生为该校学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讯(记者 王瑜珩)昨日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电教室,国际著名学者、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被中国矿业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卡罗·鲁比亚先生为该校学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

  现年77岁的卡罗·鲁比亚是意大利物理学家,现任美国哈佛大学教授。他与荷兰物理学家共同发现了弱相互作用的传递场粒子wi,并于1984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如今,卡罗·鲁比亚致力于未来能源供应问题的研究,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新技术。

  在题为创新与未来能源的学术报告中,卡罗·鲁比亚教授提出了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观点,特别是在能源领域,创新的要点就是找新的能源,没有污染的自然能源,未来重点发展的是太阳能和新核能,解决能源环境需要全球共同努力。(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2011-7-16

 

新闻来源:都市晨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