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16

签约仪式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3日上午,我校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校长宋学锋,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华南大区总经理后永杰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李强主持。

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对后永杰副总裁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情况。他说,学校作为行业特色高校,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面向“十四五”,学校研究提出了特色发展、开门办学和人才强校三大发展战略,明确了“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以此为起点和契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国家“双碳”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后永杰副总裁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矿大在低碳能源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借助矿大优势和力量,为公司在CCUS发展中提供更多人才和研发力量,助推公司转型发展。

宋学锋校长和后永杰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CCUS前瞻性研究,促进碳减排领域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

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低碳能源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龙秀艳 李政勇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