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举行生态修复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30浏览次数:69

    本报讯  7月16晚,以“生态修复——西部开发的严峻命题为主题的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生态修复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政府、学者以及企业精英间的对话,通过思想和智慧的交流与碰撞,并通过国际友人对世界著名鲁尔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成功经验的介绍等,唤起人们对西部地区生态修复与保护的关注,帮助探寻西部生态修复的新理念,激发西部生态修复的新思维。

  论坛上,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德国波鸿工业大学校长尤尔根·克莱彻曼,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开采损害防治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阿克塞尔·普鲁士,先后围绕从认识论到方法论土地整治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列为基本目标从黑色到绿色:德国最大工业区的转型煤矿产业和能源供应方式的转型等主题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立军致开幕词,贵州省地质矿产局局长李在文,副市长翟彦分别与参会嘉宾进行对话和互动。

新闻来源:贵阳日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